看著貼滿照片的房間

在已經結束紐西蘭之旅半年多的今天

仍可以細數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拍了那張照片

而那附近有什麼商店

 

拍照的時候後面的老爺爺恰巧看著正在幫我拍照的妳

最後那張照片對焦的不是本應為主角的我

是那口愛又靦腆的老爺爺

這是攝於Wanaka的咖啡廳

當時我們正坐在咖啡廳外的座位曬太陽喝咖啡

我還說著你做的義大利麵比這間店的肉醬麵來的好吃許多

 

這些回憶至今都還歷歷在目

但一年後二年後又或者是十年後我是否還記得住呢

我不想忘記每趟旅程的點點滴滴

於是開始了這篇遊記也開啓了紀錄人生壯遊的每一刻

 

 

露營車自助行初體驗之紐西蘭人家把第一次獻給你了唷 --總共安排了26天(21天南島--5天北島)20131206-1231

afu和小胖在計畫旅行時有志一同地決定(afu=我 ,小胖仍是小胖)

就是

我們要開露營車玩紐西蘭

為什麼呢

因為車上應有盡有連睡覺都可以在車上解決

是有真的床不是椅子倒下來睡嘿

而且在台灣露營車旅遊相當少見

當然不可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只需要租個營地

露營車就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五星級飯店

預算夠的話也可以租真的五星級的露營車啦

 

 

我們從基督城出發由南島開始繞過北邊穿越到西部後往南繞一圈回到基督城再搭飛機至北島的奧克蘭

 下面是我們的行程

Christchurch→Kaikoura→Nelson→Westport→Greymouth→Fox Glacier→Wanaka→Arrowstown→Queenstown

→Te Auna→Dunedin→Oamaru→Lake Tekapo→Lake PukakiMt. Cook→Akaroa→Christchurch

→Auckland→Hamilton→Rotorua→Auckland

 

行程規劃好後

車子就是重頭戲啦

眾多租車公司中選擇了超有辨識度的JUCY

JUCY家的車子年份都很新

價位算中等

秉持著過與不及都不好的原則

我最愛往中間靠攏了(誰叫我是中堅份子呢

因為剛好在紐西蘭的旅遊旺季(南半球的夏天)去

所以租車的價位稍高

再加上保全險

整趟旅程有一半的經費都花在車子上面

大家可以自己做個取捨

看是要在紐西蘭的冬天去(就是台灣的夏天)

光是車子可以省下豪大的一筆$$

然後拿去買一堆鮭魚吃

應該可以吃完整個南北島還打包回台灣去喔

不要懷疑你可以帶鮭魚回台灣

因為連活的貓咪都可以直接坐行李箱送出國了

你帶死鮭魚回來算客氣了唷

(謠言止於智者,大家都是可以明辨是非的人,應該不用我打出“以上純屬玩笑請勿當真”這些字眼吧)

 

還有一個好康的不要錯過

JUCY租車可以A點租B點還

所以有些車子要回去原本的分店時

會推出超級優惠的方案

像是我自己就使用過租車費一天1元的方案(頁面點選JUCY deals:Relocation

而且還車時不用把油加滿

 

雖然只能租八天

但還是挺有誠意的

不過好康的東西

都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好才能有下文的

若是你的出發時間以及旅遊地點都和JUCY推出的優惠match的話

那我就真的不懂你在等什麼了唷

 

這邊提醒大家一點

點進JUCY網站時地點要選好

因為他們家在紐西蘭,澳洲,美國都有設點

不要選錯地點了啊!!!

 

 

 

抵達基督城的機場後

撥通電話給JUCY他們會派專車去接送

因為他們家在機場沒有設點

大約等了2小時又10分鐘

車子終於風塵僕僕來了

請大家不要驚訝

因為我們的飛機抵達時間是早上6點多

人家還沒開門

我只能

等等 再等阿等 青春變成魚尾紋

還好

魚養大前

他就開門了啊!!顆顆

 

在一串廢話之後

來張正港的JUCY照給大家瞧瞧

  jucy

不只車子外觀是綠紫相間

連車上所附的枕頭被單也都是綠色跟紫色搭配

這款車型是Cabana

是JUCY露營車中最輕巧的款式

可乘坐2人也只能睡2人

IMG_1091  

車上有個小型的冰箱

附上2人份的鍋碗瓢盆杯

有個按壓式的水槽

還有卡式爐喔喔喔喔

系不系很方便

(貓貓的後面系奈扣啦

車子的介紹就到這

----------------------------------------------

遊南島的路線

依旅遊天數不同而有不同的規劃

出發前我們辦了Top 10 hoiday park 的會員

住他們的營地可以有10%的折扣

住宿折扣再扣掉會員費還是省了不少

 

21天對我們來說相當充裕

因為小胖對動物痴狂

所以我們捨棄了走Arthur's Pass直接穿到西岸

而改走了需要繞過北邊的Nelson

原因是Christchurch往Nelson的途中

會行經一個可觀看野生seals(海豹)的小鎮Kaikoura

seal1  

還好有看到2隻

海鷗  

還有一群做日光浴的海鷗

去海豹小鎮的這條濱海公路美到一個不行~~大推

有計劃繞過北邊的朋友

不要錯過這條

會讓你想直直往海裡開去的一條路

 

過Kaikoura之後還有一個Ohau Point Seals Conlony可以看海豹

seal2  

我們在Ohau Point看到一堆在叫的海豹

之後我們到Nelson住了一晚

這邊還不算太偏僻

小鎮上有大型的超市可以採買

隔天離開前去鎮上採買食物時剛好遇上

當地小鎮在辦活動

遊行  

我想整個小鎮的人應該都在這了吧

過了Nelson之後我們穿越了Westport,Greymouth

途中我們去了一個叫Pancakes Rocks的景點

pancake rocks1

pancake rocks2pancake rocks3  

整個景點走下來大約30分鐘

可以下車休息一下

入口的對面就是i site還有廁所唷

 

來紐西蘭當然不可以錯過爬冰河這個行程呀呀呀呀

我們去的是Fox Glacier

因為這裡離Lake Matheson超級近

glacier1

glacier 2  

你沒看錯

這是冰河!!!!!!

黑黑的外表下透著湛藍

要進入冰河區必須要有專業合格的導遊帶領

這表示你若想深入

必須要參加tour

我們參加基本款的ice walk

每位導遊帶的人數10位左右不會太多

因為爬冰河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我不記得有沒有中文導覽了

lake matheson  

這是我看到的Lake Matheson

那幾天烏雲如影隨形不時飄著小雨

我也好想看到如鏡子般倒映著美景的湖阿~~~~~

 

擺脫不了雨男的我一直到了Wanaka終於放晴了

Wanaka是整個紐西蘭我最愛最愛的小鎮

鎮上有小規模的商店街

還有New World大型超市可採買

超市內賣的麵包

自家烘焙的那種

整顆沒有切

愛麵包的千萬不要錯過

小胖是麵包控

可以買的到麵包的地方她都不會錯過

若是你也喜歡麵包

請買一顆來嚐嚐

車上有附麵包刀

不會切的到處是屑屑

很方便的!

wanaka1

一望無際的河

於是我們在這待得比原訂計畫的長

wanaka2

這些就是拖車

就停在營地旁邊的草地上

wanaka3

紐西蘭就是隨便拍都像一幅畫

這裡只是營地的某個小角落望出去就是這等風景

wanaka4  

有錢你也可以開賓士的五星級露營車

相較之下我們的JUCY是不是美多了啊

 

來到Wanaka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去走走

迷惑世界Puzzling World

有室內跟室外兩個區塊

價位也不同

可以買兩個區塊的套票

室內主要是視覺錯位的藝術品或建築

室外是一個迷宮

用四個顏色的區分區域

再你都經過四個點後

就可以走回原點的入口

請不要小看他

我們在裡面繞了半小時都走不出來

走不出來的朋友不要擔心

某些角落有可以直接通到外面的作弊之門

請勇敢的打開他吧

總比在角落暗自哭泣來的好

如果想不到要去哪了

這邊會是一個殺時間的好地方喔

 

 

離開了Wanaka我們就要前往極限運動的大鎮Queenstown

請看↓

驚險萬分髮夾彎不斷之好家在大命不死我們還在的紐西蘭自助行(中)

 

arrow
arrow

    A fu阿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