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到這

我們已經走過半個紐西蘭

 Wanaka 到 Queenstown這條路真的不是普通的好走

在經過第一百零一個美景後

 crown range road

開始了驚心動魄瘋狂髮夾彎下山Crown Range Road

這條路線是到皇后鎮的捷徑

我跟小胖事前根本就不知道啊!!!!

導航叫我們走哪就走哪

經過某個彎時

煞車踩鬆了點

就突然向下俯衝

好在我手打得快

我們微微的撞向山崖

才停了下來

大家走這段路的時候真的要小心一點~

之前爬文看到別人說

這段路保險是不理賠的

真偽我不確定

租車前不妨問問租車公司好安心

 

結束髮夾彎後

大家可以繞去Arrowtown劍鎮魔戒場景

是一個小而美的小鎮

吃個冰淇淋

逛一下個性小商店

(小胖在這裡敗了超可愛海豹泡茶用具,筋肉男開瓶器)

躺在草皮上休息一下

就前往皇后鎮啦

 泡茶  

泡茶2

是不是很可愛~

中間有洞洞是空心的

開瓶器 

一掃西海岸的陰霾

在Wanaka大放晴後

 你以為那些雲找不到我了嗎

怎麼可能

他們可是緊緊的跟著我整趟紐西蘭

 

BUT

 

跳機是我一直很嚮往的活動

當然不可以錯過!!!!

沒有任何事物能阻擋我

待到了第二天

終於感覺要放晴了

馬上到鎮上報名跳機

但不代表一定可以跳

也需視氣候而定

第三天一早出了大太陽

真的要跳了

心卻忐忑了起來

但這個事

年輕心臟夠力時不做何時做?

  nzone3

市區的店面

 

我報名的是15000ft最高的高度

當你看到其他人從飛機口

瞬間消失時

那個恐懼會放大

放很大

 nzone2

報到後會在店內講解注意事項

填寫一些基本資料跟生死契

這時店員會問你要不要拍照片影片

錢外加跳完才付

nzone

在飛機內艙等待到達預定高度前

跟教練小聊一下放鬆心情

原來他們一天要跳8-9次

難怪影片照片最好看得永遠是教練

花200多紐幣拿到影片跟照片

翻開的那刻差點沒吐血

我的嘴巴眼睛還有整張臉在高空中被吹的亂七八遭的

教練的笑容卻是陽光般璀璨

哎~算了

 

跳下去的前半段

教練還不會開傘

我想所謂的跳樓不外乎就是這種感覺吧

 

刹那間

完全的失速

強大的離心力

瞬間衝擊你的心臟

壓力直沖腦門

 

你所可以感覺的

只有那撲通撲通用他的跳動告訴你這是真的

而你還活著

伴隨著非常稀薄的空氣

你的感官變得異常敏銳

看著讓你感到驚奇的一切

正當我緩緩的舉起手

想跟教練說我快不行要吸不到空氣的同時

他終於!!!

開傘了

而我得到了解脫

 

開傘後到地面

大約還有1~2分鐘的時間

這時你可以鳥瞰整個皇后鎮

 

落地後

要到櫃台去付你額外買的影片照片的錢

跳機的地點不在市區

還要回到市區的店面去拿

我是報名早上9點的場次

要等到下午2點後才可以拿

 

坐他們的專車回到市區後

被嚇得失魂落魄手麻腳麻的我

被剛好在逛街的小胖撿去

 

即使這樣

如果可以再選擇一次

我還是會選擇跳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所寫成的故事

“不做不會怎麼樣,但做了會很不一樣”

聽別人講的口沫橫飛

都不比自己去體驗一次來的直接

還沒跳的朋友

一起JUMP吧!!

 

 

皇后鎮非常熱鬧

在這裡千萬不要錯過

  1. Fergburger超大漢堡-真的大,我跟小胖共吃一個基本款都吃到超飽
  2. Patagonia 冰淇淋-住在那三天,我每天去吃兩球每種口味都很好吃!!真的!!!!!!!
  3. Skyline(Gondola+buffet+Luge)-有套票優惠,一定要上去瞧瞧,就是坐纜車上去後我才愛上皇后鎮的
  4. Skydiving-好玩好刺激然後腿軟手麻

furgburger

大漢堡的門口

有人偷看鏡頭

生意超級好

位子不錯少

排隊排超長

甲好逗相報

 buffet  

坐纜車到山頂後就是餐廳

餐廳可以看到整個皇后鎮

最好先訂位這樣就可以坐到窗邊看風景的機會大一些

若是當天才買票的

也記得進餐廳後不要傻傻地坐在旁邊等

要去櫃台劃位

如果你是買套票的

通常會包含Luge

Luge像是一種小賽車

是無動力的

靠下坡來產生速度

可以玩的次數依你買的套票價格而有不同

他有兩種賽道

初階跟進階

大家可以挑戰看看

進階的超有速度感 

  queenstown harbourqueenstown harbour 2

在港口休息的鴨鴨們跟海鷗

一隻隻的在曬太陽啊~

手上有拿任何食物的

要小心

他們個個武功高強

刁走你手上的食物不須1秒

這是一場食物保衛戰

要是他們發動鷗海戰術

就快往室內跑吧

 

離開了皇后鎮

我們來到了Te Anau

他是去Mildford Sound最近的點

原本打算自己開車過去的

但最後參加了JUCY的 tour(小胖說,錢沒關係,我怕你累~~~哇太感人了

很慶幸這一段是參加tour因為也不是一段好開的路

而且

沿途經過的景點司機都會放大家下去走一下

就好好讓自己放鬆一下

mirrow lake

 

 

這是其中一個叫鏡湖的景點

從水的倒影可以看到Mirrow lake的字樣

又是一個烏雲罩頂的日子

sheep

羊咩咩~

flower

這整片的花花也是路邊的風景

 輪船2

Jucy的輪船

輪船

位於Milford Sound的報名處

還有很多其他家的tour可以選擇

 

其實峽灣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倒也還好

不太會暈船

沒什麼浪

站在甲板的話我就不知道會不會晃比較大

milford sound1

這是峽灣內的某塊大石頭

對我們而言看到這成一片的海豹就超值得的啊!!!!!!

milford sound2  

還有一個睡到翻過去

是不是很好笑~~~

因為Mildford Sound的行程會花費一天

建議大家留個2天在Te Anau

 

沒有開到最南端

我們直接到了Dunedin但尼丁

這個城市很有規模,看到他有George St. 就知道

(這條路會讓我想到雪梨市區的George St. 走死人不償命 路太長了啦~~

鎮上的八角廣場就可以強烈的感受到蘇格蘭移民時所留下的建築風格

 

市區的車位不是很好找

大家可以暫時停到countdown(跟woolworth簡直一模一樣的超市)

但是他有限時

而且真的會有店員去做記號

若是你賭性堅強不信邪

就停個三天三夜吧

 

來到但尼丁記得去走走有金氏世界紀錄掛保證的世界最斜的街走走

巷口還有一間店可以印製證明說你爬過

但是

要錢!!

dunedin1  

這是在起點的時候向上拍的

不是很明顯

dunedin2

爬上去後向下看可不得了啊~~~

偷偷告訴大家

我和小胖爬到終點時

看到有一台計程車衝了上來

上來之後把車內乘客放下來拍照後

就揚長而去了

這告訴我們

你只要肯花錢

2分鐘就解決的事何苦花20分鐘走呢!!

(我沒錢啊~~~~~ 

btw是真的有人住在這條街跟街的上面

 

我們到但尼丁的時候天氣陰陰的(沒辦法我雨男

這個城市給我的感覺

就是冷颼颼

冷颼颼

 

在漫步但尼丁市區的途中

誤打誤撞來到了First Church

本想收集完四個教堂在走的

無奈有一些不順路

這邊提供給大家

St. Joseph's Catheral, St. Paul's Catherral, First Church, Knox Church

時間夠的話

可以去參觀參觀

不是非常華麗

但帶有古典的優雅氣息

若您不曾擁有這氣息

建議您帶一點走

因為但尼丁他很多

我相信他樂於分享的

 

走著走著還走到了但尼丁的火車站

剛開始還不知道那是火車站

因為他的外觀像一座小型的城堡

我們去到的時候已經人去樓空了

只知道裡頭的餐廳有營運

至於火車站還有沒有作業我就不知道了

 

但尼丁相較於其他城市規模較大

所以有很多商店餐廳

就座落在市中心的八角廣場四周

我們選了一家日式料理Jizo

這家的味道不錯

但在國外比較不同的是

他們的花壽司裡面都會包酪梨

也喜歡包炸物在裡頭

像是炸蝦或炸豬排之類的

價位在當地算是平價料理

沒什麼想法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可以試試這家喔

 

Oamaru是去Lake Tekapo路上的休憩點

途中有個景點去看大圓石

這些大圓石是由海底的化石所形成

經過幾千年的累積因地殼變動而浮上海面

如果是經由指標到達大圓石這個景點的

需要走個10分鐘才能抵達大圓石的所在地

但是如果你到大圓石所在地正後方餐廳進入的話只需要走1分鐘

這個捷徑要不要花錢我不知道

但是就報給大家知道

有捷徑這條路

 大圓石2

一顆顆的大圓石

大圓石

 

紐西蘭一直給我的感覺是很溫和的

人也很友善

直到到了Oamaru被坐在汽車內的年輕人叫囂後

Oamaru在我心裡劃上怕怕的等號

omaru 

Oamaru街道

omaru2

好的

留宿一晚Oamaru之後

我們到了紐西蘭的女神 Lake Tekapo(我和小胖認為的女神

很慶幸

我們將Tekapo擺在最後

因為如果我離開基督城的第一站就來到這裡的話

後面的風景對我而言

或許不再驚豔

tekapo1

景色真的很怡人

看著夕陽吃晚餐

一點也不壅擠

tekapo2

這家跑七七是Tekapo鎮上的咖啡店

我連續來吃兩天

餐點很是美味

熱食冷食皆是

店內的每張桌椅都不同

店面雖小但每次都一定會有位置

重點是他生意不差

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

好吃不用排隊每次去無論何時都能有位置

這間是大家一定不能錯過的好店

tekapo3

牧羊人教堂是Lake Tekapo的重要景點之一

教堂內小小的

大家入內時動作要小一點

通常裡頭人多

 

距離Tekapo不遠處還有一個被我和小胖奉為仙女的 Lake pukaki

他的名氣沒有女神來的大

但她的美也不容小覷

難以形容與不可置信的藍

lake pukaki

後面那些山不是我後製的(最近有點流行我知道~

 

來到Pukaki 除了上廁所

也要記得去她旁邊賣鮭魚的地方買鮭魚啊!!!

絕對感動你的味蕾

前提是

你的廚藝不會毀了牠

紐西蘭讓小胖變身為鮭魚控

在紐西蘭吃到的鮭魚

肉質相當的細

油脂也很足

但不致膩口

 

A fu煎鮭魚分享:

用適量的油去煎,不要急著翻,將帶有魚皮那面先下鍋煎到稍微金黃感覺酥酥的後,翻面再煎,最後起鍋前下一匙奶油(MAINLAND 我的愛牌)

那金黃酥脆又散發著奶油香氣的鮭魚,至今仍記憶猶新

mt cook    

買了鮭魚後的隔天終於放晴

我們去到了Mt. Cook

開去的路程你會發現白雪皚皚的山離你越來越近(廢話...

不~我是說你慢慢地背山環繞

在不知不覺中

你已身處其中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待的這幾天沒看到滿天星斗

若是有機會

光是Tekapo這個點

計畫停留一個星期來放鬆與欣賞都不為過(那是因為其他地方我去過啦~~科

 

在回到基督城還車前

我們來到了最後一個法國小鎮Akaroa

特別要介紹的是

這邊住到的營地(Akaroa Top10 Holiday Park)是座落在山坡上可以看到Akaroa的港口

有點像梯田的排列

最特別的是

這邊有提供拖車讓人入住

如果你開的不是露營車

也沒有想要搭帳篷的計畫

來到這間營地時

就給他用力的睡下去吧

 

繞了一圈南島回到基督城的這一天

是西方國家的大日子“聖誕節”

小胖破例讓我慶祝買了好多肉

肖想BBQ很久了

那天爐臺特別熱鬧

是要排隊的

不得不稱讚一下國外BBQ爐臺的設計

真的非常方便

爐臺下方有個加熱鈕

按下去不出5分鐘就燒滾滾

爐臺中心有個洞想留湯汁的要注意這會讓湯汁流掉

因為用完後清洗時水也會直接從中間流掉

不用生火生半天用木炭用到手黑黑

使用後用水清潔乾淨溜溜

不留半點垃圾

 

介紹北島之前

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營地住宿的部份

營地內住宿有下列選擇:power site,tent site=non-power site,cabin,motel

如果是開露營車的朋友跟你比較相關的就是site這個住宿類型

power site 的營地會附上充電插頭

大部份大型的露營車

內裝配備較多硬體相較比較齊全的車會有可以外接充電的插座在車體可以連接營地的插座進行充電(車內有電線

像我們這次租的是基本款

所以沒有外接電源的部份

出發前在租車公司有確認過

我們這款車內配備用電是有另外的電池

且耗電量不大所以不用太擔心

基此

我們的住宿都是租tent site

這兩者的價位不同power site貴些

另外每個一點的營地價位都不同

也有些營地是沒有tent site的(被迫要住多餘的充電插座營地

比較熱門的旅遊地點早一點訂位比較安全 

也不至於打亂原定的計畫

 

最後就是完結篇了

請看↓

成群結黨的鴿子與滿是硫磺味的城市紐西蘭北島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fu阿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